2005.03.04

今天本來ESOL要考單字,但是因為老師沒來,所以變成Reading課。中午考化學,要判別那是什麼容易。桌上有一些有標示溶液和標A、B、C...等的溶液,你必須要用已知溶液來判別未知溶液是什麼,考卷還有附一張檢定溶液表,所以其實實驗並不難,主要是難在說,要如何用英文來表達。可能會寫錯,這是目前比較吃力的地方。像我會寫White precipitate form.可是一般外國人會寫A colourless solution is added to a colourless solution,and a white precipitate form.所以要趕緊改過來。

晚上受Vincent、Mark等人之邀,去類似基督教的聚會。他們會唱聖歌,讀聖經等......晚上7:00時Vincent他媽和他弟David來載我,順便補完習的Vincent去Peter叔家,Peter叔家很大,他買了兩棟房子(一個房子至少有7個房間。),超大了,整個園子大概可以停十五台車吧,Home stay的就有十人。今天聚會有二十五人,幾呼St.Paul的一半台灣學生都有去吧(Mark、Vincent、Alex、Burton、Julia還有一堆叫不出名字的)。一開始大家就唱聖歌,吉他伴奏,還有人用歌詞在其他人唱時大聲吟唱。唱完幾遍後大家又會輪排朗誦歌詞,然後其他排就有事沒事阿門、阿門的,接下來又繼續唱歌。老實說,我覺得他們有點強迫自己進入很High的感覺,因為他們阿們有完沒完的,隨便講幾個字就阿門,而且聲調越來越高,到最後我覺得幾乎是噪音了,聽了頭很不舒服。大概我不姓基督教吧,所以有些觀點我不太認同。例如他們講說像這樣每週聚會才是有意義的事,其他人在這期間沒來聚會(非基督教的)是在做沒意義的事,只有進入諾雅方舟才能獲救,其他在外面的都去淹死。(雖然知道被淹死的人是指人間的罪惡、污穢、一切壞的,可是聽到這種講法心裡還是不太舒服。)而且他們有事沒事就會讚美耶穌,基督。這時候我會在心理把耶穌基督改成讚美天(要謝的人太多了,不如就謝天吧!)

唱完歌後,又分成三組讀聖經。今天讀的是保羅寫的什麼書忘了,一人唸一段,之後又分享了一個感覺不是很像小故事的小故事。接下來就是吃東西的時間,有餅乾、水果、果汁,然後就是聊天聊天。今天拖到十點後才回到home stay,真是對不起張爸爸他們(不過他們和Peter叔很熟。)

參加完今天的聚會後,我發現他們有點狂熱的感覺,我是無神論的,所以對於基督教不信他就是罪過這種一神論不太認同。以前認識基督教、耶穌都是從歷史的觀點,就算接觸宗教音樂也是從美的觀點進入。今天第一次看到用宗教觀點看基督教,覺得好誇張。從以前到現在,我很佩服耶穌,也知道他很偉大,但是我不會把他當作神來看,世界上就只有他,其他都是不重要的,只要信他,其他的都可以當作糞土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中心思想,至少我的不是耶穌基督。

聖經是全世界最多人閱讀的典籍吧,聖經影響世界很深,他很重要,我也不否認,但是他畢竟是人寫的,裡面有很多是每個人的人生觀,或是一些很好的處世態度,但是我認為把聖經當作至高無上的書本,裡面寫的都是對的,都是真理的這種態度不太贊同。就跟我也遵從論語的大部分,但是他還是有些不適合。也許是最近看達文西密碼的關係,對於基督教,我認為他是讓許多人活的安穩的宗教,但是他畢竟還是人創的,不是神。下週我應該還會再去,只是要我如此信基督教是不可能的,畢竟,心誠則靈,不一定是哪個宗教,至於是誰,我想,就信天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藍色黑盒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