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從以前就很喜歡「還原」東西。這還原不是說什麼損壞了把它修好,而是把看到的東西用其他方法製造出來。像我小時候在外看到建築、交通工具等等.....回到家就會拿起樂高積木開始拼拼湊湊,把記憶中看到的用樂高給還原。

        今年搬出去住,要自己煮菜後。我也開始玩起了復原的遊戲。將從網路上看到的食譜、圖片,或是印象中吃過的一些菜,再用自己的雙手把他煮出來。當看著蔥爆牛肉、三杯雞、蛋餅、銅鑼燒、牛肉麵、蝦仁煎等以前吃過的美食一一被「還原」時,其實蠻有成就感的。

        在連三天期末考科目的折磨後,不管結果如何,接下來我有兩個禮拜的時間去準備最後一科。所以這週末我決定給自己休息一下先。晚餐我聽以前跟Tim問到的食譜,來做炸醬麵。結果這次是大失敗呀......Orz。炸醬完全沒味道,還被牛絞肉的鮮味給蓋住,整個就是很慘,完全不像炸醬麵。以前就算我煮出來不道地,我還可以抓到問題的所在跟原因,還有哪些是因為材料限制的關係必須將就。但這次是我完全抓不到問題所在,且連修補的方法都沒有。真是一大挫敗呀....我決定再去找Tim一次,抓出問題來......要不然就太丟臉了....Orz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