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年初一那晚,我做了一個很有意思的夢。通常,當我在做一個很特別的夢時,夢中的我總是會提醒自己,醒來後要立刻將這個夢記錄下來。不過,通常起床後,總是會發現夢中不少不合邏輯或是夢中以為很厲害,實際上很蠢的事情,因此,我就會沒有動力寫下,任憑它消失在潛意識中。
而我昨天做的這個夢,是一個我以前都沒夢過的類型,且很有意思。所以我一醒後,立刻將所有能記得的部分寫下,雖然很多細節都不記得了,但大體輪廓還是在,假如自行補完後,就可成唯一篇小說。
這夢開始於高雄市陽明國小,那天可能是園遊會之類的,有不少學童跟家長在學校內,而夢中的我,手持一把槍,挾持了超過12名以上的人質,其中還有四名是未執勤的警察......

而我在挾持了人質後,將他們壓制到三樓,靠著大順路大門廣場進去右邊的陽台上,接著對空開三槍,吸引所有人的注意。不出所以然,在廣場的人都慌亂了起來,而來採訪的媒體也開始將鏡頭轉向這,報導目前的情況。不少人也從外面跑來圍觀。就如計畫之中的,警察出現了,更多的媒體也到來。

就在我等候警察們部署好,並等人疏散離開建築物時。有一個女老師拿槍指著我(為什麼老師會帶槍,這是夢,一切不合理都可以解釋。XD),我也拿槍回指著她,而且我的比她的大隻。她要我放了人質,要不然就要開槍吸引警察過來,我跟她說,警察已經來了,不需要你去吸引,不想要當我的人質的話,就放下槍快點離開。XD結果她就走了。(得到槍一把。)

這時我對著人質說:「只要你們安分,我就不會傷害你們。」可是誰叫這些人質就像國小班上的學生,管都管不聽,連我要向警察談判的聲音都被他們的吵鬧聲蓋住了。(XD)但是我的目的又不是殺害他們,害我只好向警車開兩槍,來吸引他們的注意。(要不然他們不知道我要說話。XDXD)

另外,警察也派了人要來拯救人質,從四樓的樓梯上,出現了兩個人影,原來是阿湯哥跟烏瑪舒曼,他們兩人都手拿著槍要我投降。不過他們只是電影演員,並不知道現實生活要如何面對這種情況。我的目的並不是殺人,因此我對著他們兩個中間的空隙開搶,想把他們嚇跑,叫他們快滾。沒想到兩人就這樣吵了起來。(好像有聽到烏瑪舒曼對阿湯哥說:你所拍的電影都以為你最大牌,都是你的世界......之類的。)結果我不耐煩,對阿湯哥開槍,但沒傷到要害。(他之後就被醫護人員抬走,領便當去了。)而我對烏小姐說,不想當人質就快跟他一起離開,結果她留下來當人質。(很沒道理,別介意。)

看時機成熟了,我拿著擴音器對下面的民眾、警察與媒體大喊,我並沒有惡意,只是我要把整個警察內部骯髒污穢的一面在媒體跟民眾面前攤開來。(夢中的我是胸有成竹,把一切流程都計畫好了,且超有信心最後民眾會支持我。)跟著把一名警察往前推,把擴音器交給他,用槍指著他後腦,要他說出他之前犯下的罪行。(其他三個警察在之前一陣慌亂時逃走了。至於他們四個所做的壞事,是在我的上一個夢(兩個夢中間我有醒來一下),不過上一個夢我覺得還好就沒特別記發生了什麼事,不過我記得我也是被他們害到的人之一。)

這就是我為什麼要把警察、民眾跟媒體吸引過來,因為這些假如從正常管道申訴,一定會被這些人壓下來。這個警察就說出他們如何用警察的名義幹壞事。(實際上做了什麼我已經忘了,不過好像是跟鑽石有關,且是超大數量的。包括他手上戴的一個鑽戒是贓物。)說完之後還跟大眾道歉說對不起。

就在這時,一個小女孩不小心從三樓跌下去,而這位警察就立刻跳下去並把她往空中推,我接住了小女孩。而落下的那名警察,被名眾伸手接住(safe),這時所有的民眾都在歡呼,他成為了英雄。我本來就沒有要加害這些人,而且他公開認錯,讓我並不討厭他。同時也相信,在這事件結束後,我也能像他一樣,被人民當成英雄。

中間有些警察衝上來想要攻堅救人,我用人質擋在前面,並且對媒體說,假如警察因為強行攻堅反而造成人質死亡,請他們大力宣傳。結果為了顧及大眾形象,警察們撤退了,又留下數把槍。XD 接著我又點名一位警察局局長(坐在廣場上棚子架成的臨時總部內),他犯了什麼錯我夢中不記得了,只不過最後是被民眾唾棄之下倉皇搭車離開。

之後又點名一個從「海洋館」(我也不知道是什麼XD)出生的椰島幹事長,他是警察內部調查清廉與紀律部門的最高層。點名他後,我指出他所做的壞事,包括包庇之前那數名跟鑽石有關的員警們,甚至是指揮他們做壞事,進而分贓。我叫坐在臨時指揮中心的他出來,給民眾看清楚他的嘴臉。就在這時,另一面的大樓三四五層,都出現了狙擊手。廣場也有兩隊特種部隊準備攻上來。接著我笑著對他說:「被揭穿了就想殺人滅口?」(其實夢中的我雖然很有信心,但也很緊張,因為我只是要揭穿這些爛員警而已,並不想開槍。因此都是用威脅或是人質當擋箭牌,讓他們不敢行動或開槍,所以在把所有從低層到高層的揪出來之前,我一直是拿自己的性命在賭博。)之後我跟椰島嗆聲,跟他說在這距離,地理位置,風向等影響之下,狙擊手要命中我是難如登天。(醒來後想想,其實距離一百五十公尺都不到,會沒命中才怪XD)

這時,四樓天花板出現了腳步聲,我對著上面大喊並開幾槍,我不接受談判人員跟特種部隊,如果不想我傷人質的話就撤退。但看來這個椰島非常想要封我口,警察們之後就出現在三樓,我拿人質擋在前面威脅他們,但看來他們並不撤退,因此我只好撒謊說:「在不離開,我就引爆所有埋在國小內的炸彈。」跟著就是所有人亂成了一團,而警察們也只好先從三樓撤退。(好險成功了。XD)

跟著我又說出有名警察發現椰島幹的事,要舉發他,沒想到卻先被他滅口,留下了那名警察的妻子與女兒。跟著我對他大喊,我握有證據,但他敢在媒體前面,對著這對母女說出事情的真相嗎?就在此時,我身邊的一個人質站起來,走下樓,等出了大樓時只見她帶著一個女孩,衝向椰島要他還她老公的命。(原來她不是在電視機前,而是我的人質呀XD)見此狀的民眾,開始破口大罵椰島幹事長,而媒體也紛紛將盡頭轉向他,而他就在數名員警開道之下,倉皇逃離臨時指揮中心,搭上黑頭車離開,不少民眾跟媒體追了上去。我心想,接下來一定會有人開始調查他,還受害者們一個公道。而我必須繼續把涉及的高層挖出來,斬草除根,斷絕罪惡。


不過夢就到這就醒了。XD

記得夢中的我,有自行在腦海中想過一遍要把哪些人抓出來,只不過醒後這細節就忘了。(可能還有四、五個吧,一直到警政署長的樣子。)還有就是作夢時覺得很有故事性的情結,很多在醒後就會發現其實是在那部電影或是小說中出現過。這一個故事也是,想想就知道,有來自神鬼戰士、功殼機動隊、王牌對王牌、Prison Break、Shooter狙擊生死線等等......只不過都在我自己的腦海中斷章取義,形成了一個新的篇幅。不過我覺得很有意思是因為,我從來沒有做過自己是這種類型角色的夢。一開始,我還真的以為自己是壞人,結果之後才知道自己是在做什麼。夢中的感覺,都會很真實。因此在做這個夢時,不斷注意周遭,怕自己突然被幹掉,又要相信民眾最後能幫到我,而不斷揭穿著些黑幕。會讓你感覺腎上腺素增加,很刺激。只可惜我醒後再躺回去睡,夢並沒有接續,因此剩下的部份,就只能靠自己去想像了。(雖然作夢也是想像,但總覺得不是你自己想的XD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