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奈須きのこ(奈須茸)執筆,武內崇作畫的輕小說。故事講著穿著和服,擁有「直死之魔眼」的短髮少女兩儀式,跟黑桐幹也,與他的妹妹黑桐鮮花、魔法師蒼崎澄子,發生在他們生活的都市內與和他們息息相關的,有關魔法或是奇幻的事件。」(PS.空之境界真的很難寫簡介,因為我看完了一遍後,還是無法說出個大體,所以寫的這麼亂七八糟,敬請原諒。)

         整部小說可以分成七章,分別是「俯瞰風景」、「殺人考察(前)」、「痛覺殘留」、「伽藍之洞」、「矛盾螺旋」、「忘卻錄音」、「殺人考察(後)」,與最後一章「空之境界」。每一篇在某種程度上皆與其他篇有關聯性,而故事的時間限也不是單一走向,要把所有的都看過後,才能將大致上的時間連貫起來。



         因為是奈須きのこ所寫的小說,因此整部小說就是很「奈須磨菇」的風格,假如你不喜歡他說故事的方法的話,那可能就不太喜歡這部小說。(簡單說,跟Fate Stay / Night相比,有一點沉悶,但還不至於到影響興致的程度)除此之外,既然是他們的作品,小說中也充斥著跟「死」有關的各個主題,也有不少奈須きのこ對於生、死、虛空等的見解。另外就是小說中有著不少探討邏輯、哲理或是奈須きのこ自己的價值觀等論點,看的時後雖然是輔助劇情進展,但有時候會讓你覺得探討這些事是而非的道理反而拖慢了故事。除此之外,就像Matrix駭客任務中,有不少東西都可以抓出來討論,空之境界這本小說也一樣,隨便抓一段裡面所講的道理或是理論解析一番,就能洋洋灑灑寫個三五頁不成問題。只是我還沒有迷奈須茸迷到這種熱中的地步,因此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在小說看一遍後,再回去重看一遍,這樣你一定更能理解他所說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劇情的部份,我就不多說就是了。(因為要講也很難講起。)主要原因是每一章的主題與故事情節都不一樣,要全部提也很困難。不過對我而言,雖然每個章節都很有意思,也有隨著故事發展作者要表達的東西越來越多的模式,但每一章都沒有讓你有讀起來很輕鬆的感覺,因此有時心情煩悶時,我就幾頁都看不下去。才會很早就開始看,但到今天才看完。



         空之境界中的幾個角色,都讓我非常的喜歡。像不帶心機,真誠待人的幹也,雖然跟其他角色相比,他只是平凡人,但並沒有因此而相形失色。至於非常男性化的兩儀式,我也非常喜歡。我從以前就很喜歡很有個性的女性角色,就算個性很男性化也不會影響,因為通常這類型的女性角色都有種不凡的感覺。像是千鳥要、草薙素子、火行者(XD,這個是真人)和式都是這類型的,有時看她們那種不在意常人眼光的灑脫,讓我很嚮往。(並不代表我想當女人XD)除此之外的鮮花跟澄子也都很有頭腦跟實力,不是當花瓶的那種。(如Fate / Stay Night動畫中的桜,就花瓶成分居多.....唉唉唉....)

         除了小說以外,空之境界也出了劇場版,總共分成七部,在日本上映。好想看呀!!只是日本以外的Fans,就必須等它出DVD才有可能了。貼幾張海報,讓大家過過癮。








預告片連結:



         結語:假如你喜歡真月譚月姬、Fate / Stay Night等Type-Moon的作品的話,可以去把空之境界的小說找來看。記得台灣有中譯版了,分上下兩冊(不過不是文庫版,看角川有沒有興趣代理日本重出的文庫板吧,有武內崇重新做畫的插圖,害我好想要呀~~Orz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