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當死去的人類,抱著極大的怨念的話,就會成為「屍」。而殺不死、超越人體極限的屍,是一般人類無法解決的。因此日本的祕教宗派「光言宗」,使用對人世間還有留念的少女屍體們,藉由跟光言宗的「契約僧」訂立契約,創造了對抗屍的不死殺手,一般人稱為「屍姬」。而在殺了一百零八個屍後,屍姬將能通網天國。」

        唔.......我先承認,會看這部漫畫完全是很膚淺的理由。封面印著一位水手服少女,且手拿著M11A1衝鋒槍。看到這我不噴鼻血才怪。(水手服少女加M11耶!!!不知道為什麼,我對這把射擊秒速20發的槍有一種特別的情感。Oh~Ya~)可能也是因此,我對於「GTO麻辣教師」的作者藤澤亨所畫的另外一部作品「麻辣野玫瑰」。(也是學生服+M11。M11大好呀!~~~)好了,自白完畢,接著來聊聊這部作品吧。

        ACG中,讓女生拿槍械、刀劍等武器的作品,話說實在不少。一般給人柔弱印象的少女,配上象徵剛強的金屬系武器,這種不協調中,反而產生了一種美感。像「企業傭兵BLACK LAGOON」「GUN GIRL神槍少女」「摩登大法師(這一部有點忘記名字了)「Angels Adolescence爆裂天使」「銃夢」「麻辣野玫瑰」「大小姐當家」「殺戮公主」等。有些更甚之,女主角是強大的殺人兵器,如「生化天使」「最終兵器少女」。這類的設定都是如此,而屍姬不外乎也是其中的一名。



         不過這部給我的感覺跟「麻辣野玫瑰」比較像,麻辣野玫瑰中的女主角淺倉霞,是舊時代日本於二戰時期訓練出來的小孩殺人兵團「ALICE」投靠警察的醫員,也因此敵人是另外數十名實力跟她一樣強的殺人兵器。(一個人可以滅掉30名SWAT,且殺人不眨眼的那種。)再加上背後支持他們,意在奪權的軍經政界高層。使的這一部漫畫死的人不計其數,整部作品一直籠罩在一種黑暗與死亡的氣氛之下。如裡面為了刺激讓EIN覺醒,利用暗自發放槍枝與催眠,讓全日本數千多人以上在同一時間遭到槍殺。所以雖然這類作品的打鬥很精采,但敵人通常是數倍強於正義的一方。而屍姬也是一樣,裡面的敵人是強大到不行,加上邪惡的計畫,很難想像故事會怎麼走下去,因為目前怎麼看,都不可能會贏。(如光言宗應該算是對付屍的強力部隊,但是面對敵人組織「大群」,派出的四十二名契約僧加屍姬精銳,被敵人的五名大將給全滅......)

這就是敵人強大的實力呀(只有一位).........


        接著要講的反白部分有劇透,自行決定是否要閱讀。
         一開始我一直以為景世,也就是星村真姬那的契約僧,是本座的男主角。但沒想到他在漫畫第三集就跑去領便當了,害我看到那是拼命的哭呢......Q_Q。而小毛頭旺里接受了大哥的遺言,成為了真姬那的新契約僧。雖然我不討厭旺里,只是這樣的安排真是令人太震驚了,害我不知道現在是要景真配還是旺真配。(XD)雖然最後應該是旺真配,但漫畫只出到第六集,要看到故事結局,可能還要很久一段時間呢......

景世與真姬那



        這部作品還算不錯,推薦給大家。(這篇寫的蠻混的,因為只是想把一些看到的想法寫出來而已,所以才這樣XD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