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天Vivian他們去藍莓園採藍莓,我也一起跟去,之後,Alex跟Fiona阿姨來拿藍莓時,Alex跟我說明天他們要去Sophia位在Whangamata的家去渡假過一夜,看我要不要跟去。確認了我沒有其他的活動行程後,我答應了他。當天早上快中午時搭公車前往Alex他們家碰面。除了我以外,Alex還要去載Sophie-Ann跟Chan(名字是不是這樣拼就不知道了,一位從斯里蘭卡來的女孩子,我跟她不熟。)大家的行李塞滿了後車廂與買完兩天的食物後,我們就一路往W前進。(Alex開車)

廣大的藍莓園......



Whangamata的海灘,很漂亮


         路上有在Waihi稍作休息,暫停一下,接著就通過一連串的彎曲山路,約半小時到四十分鐘後,到了Whangamata。Whangamata有著漂亮的沙灘,與適合衝浪的海灣,是一個非常適合夏天渡假的海邊小鎮。我們不久就找到了Sophia家,他們家離海灘很近,又很漂亮,還有兩個陽台,室外還有Spa跟從海邊回來可以用的淋浴設備。(根本就是為了度假而設計的別墅呀!~~~)據說Sophia到12歲前都住在這。

Sophia她們家


        在跟Sophia父母與姐(Anna)弟(Nick)等人打過招乎後,我們就著泳裝,往海灘衝去呀!!(雖然我們到時有點晚,不過現在是夏天,紐西蘭太陽九點才下山。)從他們家走不到兩分鐘,就到了白淨的海灘。水也不算很冷,且在入灣的波浪一遍又一遍的衝來,大家一起跳浪,那種感覺很舒服。而且他連海底也是沙灘,不像我小時候在夏威夷海灘游泳時,海底部是珊瑚礁。也因此踩起來一點都不痛,還很舒服呢。我們還玩丟飛盤,只不過Alex都丟的很遠,有一次一丟就不知道飛到那去了,大家只好一起找,但還是沒找到。(Alex戴泳鏡潛下去時還看到大螃蟹呢!XD)

        游完泳後,我們回到了Sophia的房子,先將身體與腳上的沙洗淨,接著就跳到他們家後院的Spa池內,那泡著溫水的感覺真是太舒服了。(還有打泡泡的機器呢。)而大家就在Spa Pool內閒聊,或者看Sophie-Ann捉弄Alex。而當天的晚餐,大家則是在弄BBQ,或是烤麵包、漢堡肉等,自製漢堡。說到這就必須要提一下他們家養的黑貓,名字我會唸但不會拼,就不打了。很可愛,且在我們吃飯時,在陽台外的餐桌附近繞,一直盯著Sophia的漢堡看,還有幾次跳上餐桌想偷襲呢......XD

很高級的Spa Pool



Dinner Time~~~~


        晚上大家則是一起在玩Poker(我們玩Texas的),有幾次我的牌都不錯,所以下賭注時都喊上去,不過不知道為什麼,我的運氣就是那麼背,桌面上的五張牌都剛好能讓Alex組成順子而輸光光。到最後變成最窮的,不過之後有一次,我也剩不了多少籌碼了,再加上桌面手上拼起來有四張紅心,因此就給他「All in」,把所有的籌碼都丟進去,而最後一張就那麼幸運的也是紅心,組成了同花,因此翻本回來。不過最後籌碼最多的還是Alex就是了......=3=。

         之後又是看電影,吃零食,Sophia跟Sophie-Ann他們還有自己調酒喝,只不過我不喝酒就用可樂代替。喝完酒的Sophie-Ann就很嗨,之後還說要去泡Spa,只是不知道為什麼,Spa池竟然漏電......@__@,所以他們只好把電源拔掉後再下去泡。 當天晚上大家五個人在一個房間內睡(房間夠大。)不過我並沒有睡的很好,且晚上睡到一半,就感覺自己的床墊怎麼在震動,才發現原來那隻黑貓從未了通風而開了小縫的落地窗跑了近來,佔據了我床的一部份,因此之後只好以奇怪的姿勢睡覺,避免打擾到她。而她也睡的很舒服,不過之後真的有點無法睡著,因此我將她移到旁邊一點,這樣我姿勢會比較好。但那隻黑貓就哀怨的看著我,好像怪我擾人清夢,又跑離房間了。XD

有喝酒的兩位女士


可愛的貓咪!!


        隔天早上,大家約九點多起床。各自解決早餐後,我們又跑到海邊去游泳,還堆沙堡,雖然最後堆起來的變成金字塔就是了......Orz。

金字塔,具有神奇的力量XD


        而游了一陣子後,我們決定搭上Sophia的車,拿著Body board的衝浪板,到whangamata的著名衝浪點去衝浪。雖然說是衝浪,但我們玩的是body board,也就是只是身體趴在板子上的那種,並不像衝浪好手是站起來的。衝浪也是一門學問呢。首先,要選大的浪,通常要離岸邊有一段距離才有大浪,接著就是要在break的時候轉身才行。所謂的Break(Alex指導的)就是指浪大起來,要變成白色的浪花那一瞬間,假如時機抓的好的話,就能被浪一路沖回沙灘。因此我們一開始必須要先拿著沖浪板網遠離沙灘的方向走去,一波波的浪來時,就要拿著板子跳浪(這樣才不會又被沖回去。)一直到外面一點的地方,選好浪起來要break的時機,轉身筆直朝向沙灘,順利的話就會被浪推回去,要不然會移動一小段距離就被浪丟在後面了。我衝了快半小時,總共只成功兩次,不過那兩次真的是太好玩了,整個人趴在板子上,被沖回沙灘,超有成就感。

很漂亮的海灘,我們還有到對面的小島去喔


另外一張,萬里無雲,是衝浪游泳的好天氣


         而衝浪衝累了,大家就回沙灘上放自我們東西的地方休息。因為我是最慢回岸的,所以回去時只看到Sophie-Ann跟Sophia,而Alex跟Chan兩人先回去屋子不知道要做什麼。因此在等他們的同時,我們就在海灘上打起了撲克牌。沙灘上還有不少紐西蘭政府派的人,拿著免費的防曬油問大家要不要補給,真是甘心呀!!!不過之後回來的只有Alex,Chan好像留在屋內休息。而這時大家就決定要走到海灘外的島去。雖然那翠綠的島跟主要的沙灘被海水分開,但是水並不深,最高只淹到腰部,因此不少人都踩著海底的沙地,跑到那島上去。不過島上也沒什麼特別好玩的,我們在上面晃一晃又跑了回來。之後就回Sophia的房子梳洗一番,接著就大概吃點東西,準備上路回Hamilton。中途我們在Waihi停留了一下買了些東西當晚餐吃,跟著又繼續往Hamilton前進,到的時候約是晚上7:30。


        這一次的旅遊真的很有意思,好久沒玩水玩的這麼盡興了,也在我的紐西蘭暑假多添了一個回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