萌化前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-------->           萌化後 (大圖才不會失氣)

        我對於遊覽器的使用一直是很隨便的,從一開始,認為世界只有IE,到了國中後,因為常用BBS的關係而改使用國人自行研發的KKman,一直對於他可以將所有的網頁開在同一個開啟畫面使用介面很滿意。之後又慢慢地變回了IE。就這樣支持了微軟數年,一直到今天。才正式跳槽到FireFox。國外跟台灣不太一樣,台灣幾乎是一面倒的支持微軟,從使用Apple的人數比例來看就知道。而國外就不是這樣,像我去年去大學時,就看到不少人使用Fire Fox(可以說是五五波吧。)雖然去年十月後更新了新版的IE,對於他那可以很容易開啟空白視窗,又類似於KKman的介面感到蠻滿意的。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電腦運行速度跟以前無法相比了,有時開的網頁一多,就很容易當在那,什麼都無法做。之後是在因為我表姊夫David用的網路遊覽器是Fire Fox,也在某一天跟我提起他比IE的速度快多了。本來我對IE並沒有特別厭倦,不過對於那開網頁的慢速到是讓我想嚐試看看其他的遊覽器,因此,我下載了Fire Fox來使用。

        習慣了IE介面後,一開始用FireFox可以說很多地方不習慣。首先,按右鍵沒有「顯示圖片」這個選項,那我用撥接的話不就一張圖片開不出來就要全部重新整理,那多花時間呀。接著就是Flashget不支援FireFox,而同樣的,撥接的下載慢又容易斷線,因此我需要用Flashget這類的續傳軟體才能避免悲劇發生,而現在用FireFox的話Flashget無法自動偵測,那真是太麻煩了。不過就在我要因為幾個重大的原因放棄FireFox時,在他的台灣官方網頁,看到了所謂的擴充套件下載......

        原來我覺得討人厭的麻煩,其他人也是這樣認為呀!!因此,不少人製作了所謂的擴充套件,只要更新之後,就有按右鍵、Flashget偵測到下載等好用的功能。把我之前的鬱悶一掃而空。加上FireFox比IE好的優點多的是,如:開網頁比IE快多了、對著要開於新視窗的網頁,只要按下滑鼠鍵中間的滾輪他就會自動幫你開、優秀的庫存頁面與網頁記憶功能,所以你可以把網頁下載好,斷線之後再從新開啟看都沒問題、在工具列下方的快速書籤(我的最愛)等等。讓我覺得FireFox真是太貼心啦!!!!

        就在自己打算長期養火狐之後,一個念頭就開始在我腦海裡打轉。日本人不知道是太閒還是太無聊,受夠了Windows ME日文版動不動就當機藍色畫面,於是他們在所謂的雙葉BBS網站上,形容Windows ME就像一個怎樣怎樣的女孩。因此,ME娘就誕生了。在ME娘誕生之後,他們用Windows每一代OS系統與之間的關係,創造出了所謂的OS娘(OSたん)系列,而在微軟家族都慘遭毒手之後,他們開始把魔爪伸向,不,創意延伸向其他系統,如Apple、Linux等等。而FireFox也因此有了自己OS娘的化身,就是火狐子(FireFox-ko,或叫做火狐娘。子是女性的意思。另外好像還有所謂的男性版火狐君。)這身穿巫女服、有著獸耳與狐尾,抱著地球的橙眼女孩,就活生生的出現在大家面前。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在我還在摸索FireFox的功能時,知道了一個,就是他可以自行更改遊覽器的佈景主題,只要去火狐的官網下載即可。之前被火狐娘給萌到的我,想說,說不定有人製作火狐娘的佈景主題吧?只可惜,翻過了數回,並沒有人製作跟OS娘有關的佈景主題。不過,卻在Google搜尋時,無意間查到了鐵之狂傲遊戲網的一篇文章:「姆,傳說這是火狐萌化教學」。點進去後,在欣喜之餘,開始了火狐萌化工程。


        所謂的萌化工程,是用人家製作好的模組,自行更改圖片與圖示等方法,做出自己要的佈景主題。雖然千尋之冬所寫的圖文教學看起來很複雜,不過字型操縱起來後發現原理並不難,問題是要找適當的圖片,排版等瑣碎步驟占了大半時間。

題外話:各式各樣的OS娘.......


        雖然我的電腦一直有灌著並更新著Photoshop,不過自從國小後,就很少接觸它了,除了改些照片或是調整大小外,並不常用。而今天為了要使我的火狐看起來很萌,我又重新玩起了這塵封已久的軟體。記得以前在學時年紀還小,不清楚這個步驟是要幹麻之類的,不過今天重新使用時,卻很神奇地不少記不太得的回憶某種程度上回來了,在操控時沒特別想,但是就是會下意識的選擇某些工具。原來我並沒有把它全部忘記呀!!有些功能都還是記得的........真感動。

        就這樣拼拼湊湊,修修改改,花了一個下午,屬於我自己的OS娘火狐子FireFox就這樣誕生了,真是辛苦有代價呀!!!~


萌化前的陽春介面



選取火狐娘的佈景主題



萌化後的火狐子介面(由NASA Night Launch所改) ,右上方有火狐子小圖示跟大背景圖



選項,左邊跟右上方都有火狐子喔!!



開啟新畫面時的等待畫面(後面的是Thunderbird娘,類似Outlook express的軟體),我自己作的。不過在高興的用Photoshop弄玩霧狀邊框後,才想到現在的相片軟體可能早就一個按鈕就行了......Orz



下載檔案時的介面,弄得還算可以啦!(自滿.....XD)



有事件發生時,還有Q版火狐娘通知你喔!!!~~~



安裝擴充套件時的跳出框,很不錯吧(謎:不錯個鬼.......)



火狐子的版權部份顯示頁,可以說是弄最久的部份。主要是字跟背景的部份,要改顏色還要去設CSS碼才行,不過好險最後沒亂改掉重要的地方,且有把效果弄出來!!(感動)


        哇哈哈哈哈!!!大致上就是這樣,所以我現在看網路,都有火狐娘陪著我了~~XD(怎麼感覺我越來越向二次元的前進了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