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裡,「稀有」是它的代名詞。「頂級」是眾人對他的讚賞。

    暖陽般橘紅色外表配上簡潔大方的插圖,讓人從遠方一眼就認出,而隨之傳來的撲鼻香,更是讓人陶醉。如此尊榮的它,有著美麗好聽的名字,它就是「新............陽」

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

 

在台灣生活久了,對於美食「肉鬆」出現在早點、中餐、晚飯,甚至是宵夜早已是習以為常。而他那獨特的香味與口感,讓你一直不感到膩。也因為在台灣太容易買到,因此一直不了解那是多麼幸福。

「人一直到失去了才會理解它的美好。」多麼中肯的一句話呀!來到這個金頭髮、藍眼睛人居多的國家,在無數的西方食物一波又一波衝擊下,早已經忘了從小到大,必定配飯吃的肉鬆的香味了。直到上週三,TedSabrina來後......

 

只能說呀,肉鬆這種東西在這裡太稀少了,通常亞洲商店都買不到,只能託人從台灣回來時,帶幾罐回來這種方法而已。在Hamilton時也有吃過幾次,但是肉鬆真的是太過珍貴了,以致於每次都是拿一點點,省著省著吃。

週三晚上陪Ted回到他住的旅館後,我們四人(另外還有VincentSabrina)邊吃東西邊看電視邊聊天。這時Ted從背包裡,拿出了一個閃閃發亮的東西,它的光芒太過耀眼,以至於大家都睜不開眼睛,一直到光芒弱下後才敢直視,這時我吸了一口氣。「噢媽媽咪呀!」這不就是傳說中的新東陽肉鬆嗎?沒想到Ted竟然擁有一罐,還不知道什麼原因旅行時把它帶來(猜:配早餐用吧?),這可是拿著在外面走都有可能被搶的珍貴品呀!!

Sabrina率先在主人的認可後打開蓋子,嗅了嗅那隨之而來的香氣。發表了偉大的感言:「噢!我融化了!」在小嚐兩口後她遞了新東陽給我,我打開蓋子,深深的吸進一口氣,那不知化學式是什麼的香氣不斷挑逗著我的嗅覺神經,美妙的感覺在大腦皮層跳動著。人就像中華一番中嚐到美食般的人一樣飛上天。這......這真是太享受了,眼淚也流了下來。(其實沒有流拉~XD)

 

隔天中午吃完飯後回去的路上,Ted說要把那罐肉鬆送我,真是讓我高興不已,但是自己也知道,肉鬆這種東西在紐西蘭,可是跟珍珠寶石一樣珍貴。無功不受祿,我怎能收呢。因此對他說:「孩子,你有著心意就夠了,這禮物我決計不能收下。你還是留著自己享用吧。」當時在街上討論這個時我還是提心吊膽的,擔心會被不法之徒聽到,進而搶奪。

 

當天晚上,在TedSabrina整理行囊,等車載他們去機場時,Sabrina丟了一個暖暖包給我,說,你就收下吧。當時心想,暖暖包應該沒什麼吧?而且再丟回去也不是很禮貌,因次就感激的道謝收下了。沒想到,這時Ted卻說:「唷!你收她的禮物卻沒收我的!!」在我還來不及辯解時,那罐新東陽就被塞進我的懷裡。隨後兩人又丟了不少的麥片、零嘴給我跟Vincent。一股暖意從心底不斷湧出,隨著血液環繞整個身體。對於學弟學妹的熱情禮物,讓寒冷的Dunedin冬天充滿了暖意。(謎:早就是春天了,哪來的寒冷? 我:嗚~你管我~~)於是這罐新東陽肉鬆現在就擺在我的書架上,裡面有著美味的肉鬆,與TedSabrina兩人的好意。

(後記:我在想當時可能有被兩人設計......Orz...不過這樣也好拉!X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