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起床後,還是一樣自己搭公車上學。(註:這句只是開場用,沒其他意義。) 

       早上的Assembly,校長開始頒發一些學業的獎狀。還是先說明好了,這裡的教學評分制度是所謂的NCEA。NCEA制度分成兩種,校內或是校外的(也就是Internal和External)。Internal部分是在學校完成,可能像作報告,調查資料、測試考等......,學生成績由學校老師決定。而External則是校外部份,也就是我自己常說的年底大考,所有學生在年底時一起測驗,內容就是考試題本,考題由教育部出,閱卷也是由其他校老師改。

       而學生的成績分成四種:NA、A、M、E,分別是Not Achieve、Achieve、Merit、Excellent。(不及格、及格、良好、最佳),無論是Internal或是External都是用這標準去評比。

       好了,介紹到此,我們學校只要Internal部分拿到不少E,就可以頒獲獎狀(不過因為每個人自己選修的科目不同,assessment總數也不一樣,所以是看比例來頒發的。)像我校內assessment的部分,頒獎時,上面寫說總數10個,我拿到7個E。(學校少算一個,其實應該是11個拿8個E,可能獎狀弄時那一個還沒登記進去吧。),所以就上台去接受頒獎啦!!~獎狀如下,不過因為是校內的,其實價值還好而已:


        另外就是之前考的AMC澳洲數學競試成績也出來了,雖然上個Term就有聽老師說過,不過還是沒什麼感覺,今天終於要頒獎了。我們學校各個年級(共四個)學生拿到的成績都不錯,每人的平均都在80%以上,有些更是90幾%。之後終於輪到Year13頒獎了。我拿到的是99%(也就是說100人內贏過99人的那種),得到了Certificate of High Distinction。別以為這算什麼,另外更厲害的是Vincent Ting與Max Huang,他們兩人拿到了100%,真是太強了。不過我認為是今年的題目過難,當時在作時一堆不會,不過沒想到這樣還可以得下99%,真是太幸運了!! 

       之後發下成績單:我總分是73分,而Vincent跟Max他們是74分。不過我想這一定沒有包括台灣區的AMC,要不然台灣高手如雲,我怎麼可能能拿這麼高呢?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

左邊是獎狀 ,右邊是成績單,想看詳細點的可以點圖放大.....(右邊成績單還說這次參加人數有42萬人)

        另外就是今天晚上有Volleyball的比賽,之前就答應James說要參加,不過都一直忘記帶衣服還是沒空之類的而推託,今天心想再推下去就不好意思,於是雖然還是忘了帶衣服,不過晚上在學校讀了些書後,就跟他們走到Fairfield去打排球。除了我以外,我們那隊還有Kevin、James、Terrance、Jay、Jonathon、Chris等人,已經一年半沒打了,果然生疏很多,而我們隊每個都算蠻會打的,可惜我仍是不會扣球,還因此害我們丟掉好幾分。不過神奇的是上下半場40分鐘打下來,我們竟然還是贏了,這真是太神奇了!!傑克!! 

       今天過的還算不錯,希望這好運可以繼續下去,持續到年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