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爸爸是陽光信差,意味著每次陽光華人團體有活動時,全家都必須要出動。這一次端午節也有活動,所以我們全家週五晚上就去會場準備隔天週六的活動。不過當天晚上我們這群小孩是先去看電影之後才走去老人會館(age celebrating centre),因為五個人中,兩人無異議,一人為了免去電影票錢而聽從另外一個人的主意。於是MI3用兩票獲勝,算了,就陪他們看吧.....看完不可能的任務三後,就......阿湯哥......就動作片......就有內姦(前兩集也都有,所以這已經是預料中的事了,就算最後告訴你誰是內姦也一點都不訝異)......就是很MI的MI3。所以也談不上什麼好看,為我那KAREAREA安息($20鈔票),阿門。不過我對於Mission impossible本來就有偏見了,當時會看電影是國小時,有在看一部影集新虎膽妙算(Mission impossible),裡面各個隊員之間合作無間,執行任務的地方真是太讚了,於是某天得知電視上在撥電影版時,很期待的打開電視,結果第一集的一開始所有隊員就掛光了......= =||||。沒辦法,誰叫電影版是阿湯哥一人獨角戲,所以我期待的團隊合作都掛了,整部電影演變成只是希望她趕快結束。到了MI2時也沒有特別喜歡,總之,跟阿湯哥的MI系列是絕緣了。



        哈,扯遠了,這篇不是MI3的影評,是端午慶典活動。週六早上八點就被張爸爸挖起來,準備要去買菜,再直接去會場。過了不久人就越來越多,一開始第一個節目是端午市集過十關比賽。共有:做香包「暗裡藏香」(就是國二家政課做的粽子啦)、玩沙包「偷天換日」、中國結「」、踢毽子、剪紙「手下留情」、寫書法「依樣畫葫蘆」、踩高蹺(這個字我真的不會......Orz)、跳繩、扯鈴「財源滾滾」、陀螺「旋轉乾坤」。總共十項,除了華人以外,也有不少外國人玩的不亦樂乎。像看到一個小女孩在包粽子,一個kiwi老太太專注的在學打中國結,一個kiwi媽媽玩採高蹺笑得闔不攏嘴。



        轉陀螺是David Chang當樓主,於是在活動開始之前,我、Benson和他就在打陀螺,打陀螺也是一項藝術呀!看他們都輕輕鬆鬆就把陀螺打起來,我卻試好久都不行,最後總算有一次成功了。哈哈哈!!!除了陀螺外,我還跑去做香包,就看一個很小的妹妹當樓主,結果一群大人小孩在那都折不起來,她還必須要一個一個教,不過很多人都還是不會。我就拿了一個開始折,一下就折出來了。她還很訝異的說,天呀!!我好厲害。嘿嘿嘿,想當出家政課時為了折這粽子不知道失敗多久,最後總算抓到訣竅了,且當時用的是塑膠吸管,現在用西卡紙條來折,真是簡單透頂。



        不過這這端午市集的活動一下就結束了,接著就是要大家坐回位子上看表演的那種,於是我跟張媽媽報備一聲就溜去市中心逛了。大約晃了一小時候才回去,這時前面還在玩類似團體遊戲的東西......= =|||。而Benson、Burton、Kevin、David等人已經在後面裝麵包了,我趕緊去加入他們的義工行列。麵包有兩種,鹹的跟甜的,每人都可以拿兩個,而我們的工作是把他們裝入紙袋,讓等一下民眾可以拿了就走。那麵包的味道真是太香了,害我在包時真想拿一個起來吃。


        節目進行到一半後就開放讓人拿麵包。當然啦,等到他們瓜分完後,剩下的都是屬於我們處理啦!!於是我啃了一個鹹的跟三個甜的(小聲說)。最後幾個節目包括跳華爾茲、恰恰等,就看前面兩三個人跳舞,放著西洋古典音樂,跟端午節完全搭不上關係。好像是因為節目不夠了才安排這些東西,那為什麼當時不把端午市集的時間更延長呢?大家玩那個都玩得很開心,且對外國朋友而言,比起前面兩個人跳舞,把陀螺甩出去這更神奇、用一條繩子邊出漂亮的結繩這更奧妙。很可惜,不過這市集是今天最好的表演活動吧? 


        還有陽光媽媽合唱團的表演(媽媽是我加的)就看一群爸爸媽媽在前面唱歌,我們這些義工還要負責幫忙喊「安可」。沒想到「安可」曲竟然是小乖乖,就看一群男生用「雄壯威武」的聲音唱著小乖乖,天呀!!這真是太恐怖了...... 

        不過最後活動總算結束了,每個佳賓離開前都可以領一個粽子,我們則要留在那整理會場,不過這次中午就結束了,沒拖到下午,真是個好消息。 


      
  那粽子很好吃,最後祝大家「端午節快樂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