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待了整整一年半的FFVII AC在9/14日上市了。拿到片子的我一個禮拜內至少看了9次,平均每天看一遍,她帶給我的感動讓我不能自拔。沒有太七遊戲的我,只好拿FFVIII來從重溫舊夢。

記得第一次接觸太空戰士系列時,是在國一升國二的暑假,當時跑去國小同學(塞達!就是你了),他放給我看遊戲片頭。幾乎沒接觸RPG的我在看到那動畫時,有如轟雷貫徹整個身體,細緻的3D動畫加上帥氣的兩人決鬥,我彷彿進入了桃花源。之後馬上跟塞達借回家玩。FFVIII的整個遊戲吸引了我,讓我無法自拔,遊戲的一切一切,尤其是世界觀,是我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的。我以前從來沒想過科技可以跟魔法弄在一起,這遊戲讓我的視野更加開闊。Final Fantasy的世界,你不需要去討論為什麼科技跟魔法會共存、為什麼有招喚獸存在、為什麼明明都有槍了卻還用刀、為什麼路上會有怪物,假如刻意去鑽牛角尖,只會讓自己失去享受太空戰士的一切。雖然FFVIII被差不多大半的FF迷罵的狗血淋頭,大部分批評他的劇情、有的更說他根本不能算是Final Fantasy正史,只能算外傳。第一次玩是國二,當時英文程度不好,翻著攻略打,第二次玩破是高一,英文略好而已,玩的還是霧颯颯!最近又拿來重玩,所有的劇情都看的懂,對於裡面的故事,一切一切又再次感動了我,有些更是之前玩所沒發覺的東西,再這一次又體會到了。一開始,男主角Squall只是一名傭兵,受訓於Balamb Garden。Balamb Garden的傭兵SEED則是為了打敗魔女Edea而成立的。對所有人不理不睬的Squall,認識許多夥伴,在舞會上邂逅了女主角Rinoa,接著發生許多大大小小的故事。有不少玩家討厭這種不鳥人的男主角,可是其實他也是因為小時候的一些事情而變成這樣的,就像心愛的寵物死後,許多人就不會再養了,因為怕自己承受不了這種失去的痛苦,而Squall也是。(說起來,FFVIII、FFX看完整個故事時,也是失落好幾天,好像失去摯友似的。)但是在熱情的女主角與關心他的夥伴朝夕相處後,不懂人際關係的他,漸漸找回如何與人相處。(不過也是在第三片結尾......)FFVIII可以說很像電影,玩家不時會跑到另一組人馬Laguna與他夥伴的冒險故事,又會回到男主角小時後的回憶,帶大家進入深入了解FFVIII。最後男女主角在飛空艇上那段,配上Eyes on me,一個為魔女,一個為SEED,兩者是不能在一起的,讓我掉了不少眼淚Q_Q。不過好險最後他們倆還是together。整體劇情我是給滿分,不過很多人批評說根本只是兩人的白爛愛情劇,恩......幾乎整個故事都是纏繞在兩人上面,對於其他角色的著墨較少。可是我從最初看到片頭那美美的女主角和帥氣的男主角時,就認為他們應該要一對才是呀!所以最後還是在一起真是讓我打從心底歡呼\(^^\) (/^^)/。
FFVIII中還有很多沒交代清楚,要不然就是製作時故意不講清楚,讓玩家自己去挖掘、猜測。(哎呀,SE社已經不是第一次玩這招了.......)像遊戲片頭、跟片尾其實是在一起的。遊戲片頭那些字,是在遊戲接近尾端時,Squall跟Rinoa在大片花草平原中兩人的約定。可是之後Squall在異空間時被困在Time warp,所以女主角就去找他。這種做法真是拍案叫絕!!片頭竟然是結尾,超屌!!至於Squall跟Laguna是不是父子關係、最後魔女是不是未來的Rinoa,這些都沒講清楚,不過許多東西都可以證明這些應該是沒錯的。Julia是Rinoa的母親這也是沒明獎,要大家自己去發掘才知道的。
這次又有重新體驗Final Fantasy的感動。FF系列中,招喚獸、飛空艇、Cid(XD)、巴哈姆特、衣伏利特、冰之女神、路行鳥這些已經成為不可或缺的元老級角色,少了他們,反而會覺得奇怪。現在只要聽到Final Fantasy的經典主題曲,嘴角就回不自主上揚。尤其是2002.02.20那個交響樂版本,最後觀眾的鼓掌也被錄了進去,這時心理也會不自主歡呼。至於要說哪一代最好玩嗎......我只玩過一代,了解故事劇情的也只有三代,所以不知道。但是我認為每一代都是獨一無二地、與眾不同地,所以,每一代都很讚拉!!(只是我邂逅FF是從八代開始,她對我的意義又不一樣了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