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.02.20
今天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,停刊一天。

2005.02.21
今天是我去學校的第一天,老實說蠻緊張的,因為買的衣服一堆,不知道自己會不會穿錯,不過好險最後沒錯。Y^ .^Y,更正之前的錯誤,學校有八個學院(沒事這麼多幹麻..= =|||),女生自己是一個學院,其他的學院則是男生去分。大概早上8:05到前學校就可以(其他學校都9:00),之後到了自己的學院休息室去。(我是Hamilton,因為我住在漢彌頓嘛......)裡面都是人,而且這學校華人真的不算少,像我們學院內就有至少八個看起來像華人的。到學院後我去找我們的House master:Mr. Campbell,他要我和其他學生先去Chapel(教堂),有點類似我們的朝會。等學生們都坐定時,校長穿的像牧師走了進來,全部學生起立,校長唸了一段可能是類似聖經的話後,校長和全部的學生進行禱告。(我都不會唸,除了最後的阿門。)接下來是頒獎典禮,成績好的可以接受校長的頒獎,獎品好像是一條很漂亮的領帶。朝會結束後大家馬上回House拿東西準備上課,我則是回去找Mr. Campbell,他帶我去某一個辦公室,結果裡面負責的先生還沒來,我只好在外面等了一陣子,課堂都已經進行了一半。他來了後,我和House Master與他討論我的課表,看看有誰可以幫我進入狀況。結果他們請一位叫做Vincent的馬來西亞華裔帶領我,因為我跟他的課很多一樣。(很多人對我說,不要跟華人在一起英文比較不會進步,可是一進學校就被推入華人群中了..^^|||,但是這樣真的比較快搞懂上課在幹什麼。)
第一節ESOL已經來不及上了,我接著上第二堂Chemistry,好像是在複習之前上過的,老師講一點點之後大家就開始做實驗,在Vincent的指導下,我才知道原來白色沉澱英文是White precipitate (好長)、sodium hydroxide是氫氧化鈉、lead是鉛等等......把所有實驗做一做第二堂課就結束了。這時不是5分鐘的換教室時間,而是15分鐘的break time,大家又回到了student center,順便回House拿課本,下一節是physics,結果一進教室後沒多久,Mr. Campbell把我借出去一段時間,帶我去我修的課的教室,午餐餐廳、Gym等地,等我回去後,發現教室亂轟轟(還有人拿相機對我拍照說。)結果才發現老師sick了,所以只是代課老師,這節就變成自習課,只要寫玩課本兩頁就行了(國中簡單等速度、加速度。)接著下一節課是Biology,我和Vincent就到生物教室去,準備上課,結果隔天要去Year 12 Biology fieldtrip,所以老師每人發一本書在講Rocky shape的書,要大家認裡面的生物,之後又發一張類似報告的作業表,反正出去玩時還要記錄就對了。超複雜,附近的地形(岩岸、樹叢、海灘、森林等)、發現的生物(俗名、生物名、生物實驗時讀到的名、特徵、畫圖、發現地等),反正都是這些類似的雜物,很多很多。然後一個人進來講一堆我聽不懂的明天注意事項後,這節課又結束了。接下來是午餐時間,學生們都把背包等丟在student center門口就閃了,完全不怕被偷,而我們這一群台灣幫(不同House)就一起去吃午餐(包括我啦,其他還有香港四人幫等......不過沒跟他們接觸。)午餐是學校(強迫)提供,他會給你一份主餐,然後牛奶你要拿多少自己拿,生菜沙拉、把炒飯做成沙拉的炒飯(飯粒都是一粒一粒分開的,完全「分開」地。)、隨便你拿多少吃多少的土司和果醬奶油等,只是不能帶出餐廳。
結束了台灣認親會暨午餐後,大家又各自上各自的課去了,下午第一節是PE,但是我忘了帶體育服,因為我是第一天上學,老師原諒我,so我就在旁邊看大家玩飛盤,還比賽說。這裡上體育課不是穿球鞋,就是光腳,不過大部分都光腳(Kiwi腳皮厚?在草坪上玩),不過我的腳還被草扎到,回到張爸爸家後才拔出來。玩完飛盤剩下十分鐘老師叫大家去游泳(?),可能是洗澡吧,我猜。反正體育課結束後,五分鐘趕快去上最後一節數學課,結果Vincent又坐我前面。
我在想可能大部分華人都是選Math、Biology、Physics、Chemistry等課吧,像化學課有二分之一是華人,生物二十人中有六人是華人,物理十五、六人中有五個華人。回到正題,結果數學在教拋物線和直線的相交關係。(就交兩點、交一點、不相交這三種嘛......)這堂課就顯的有點無聊。不過老師教學的方法還蠻特別的,前面有一個和台灣黑板二分之一大的觸控液晶螢幕,撥放著電腦畫面,老師拿類似筆的東西在上面畫,就會畫出痕跡,如果拿白板擦,電腦的橡皮擦就會把你畫的擦掉,所以還可以設定方程式,電腦會自動把方程式顯示在螢幕上,教學變的還蠻方便的。老師要問我的程度,於是Vincent就把這裡year13會學到的一些東西看我有沒有學過。(他因為數學很強了,所以自行讀了很多year13要上的,在year 12上課等於只要旁聽,不用做作業,練習題等),我看,大部分是西克馬、Log、數學演義法(只不過改成英文。假設成立的英文是:wish that is true)等東西,所以我就跟老師講說我都會了。於是老師問了一個、「complex number」(好像是這樣),複雜的數字!?那是啥?Vincent也翻不出來,之後才知道原來老師在說「複數」、「i」等東西,我就說我也學過了。之後老師跟我說,要我把我之前學的Test book拿給他,他才知道我程度到哪,好險雄中輔教有帶來。不過老師之後丟了一題Vincent也不會解的給我,我看了看,感覺很熟悉,可是也是解不出來,現在還在努力,如果有人會的話,告訴我吧。題目是:
(1*2*3*.....*P)+[2*3*4*....*(P+1)]+............[n*(n+1)*(n+2)*.......*(n+P-1)]=?
把他化簡成一條連成的算式,各位數學好手加油吧!!明天還要去郊遊,早睡早起精神好,晚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