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.02.18
今天早上起來,和Benson他們一起出門,到St. Paul去辦入學手續。到校長室去找Jennifer,他剛好把校長的信和一些入學所需的表格放在信封,準備要寄給我們,我們剛好到,所以就可以立刻處理。找時間再把校長寫的信po到網路上。之前有提到說St. Paul有分四個學院(紅藍黑綠,之前說有黃是講錯的。XD),我進去的是Hamilton House,代表色是黑色的。填完表格後,Jennifer帶我們去Student購買制服和找一位小姐討論我要選的課。由於那位小姐不在,所以先到Shop去買制服。結果花了許久時間,我的制服有一般上學穿的、Sport時穿的、夏天的鞋子和冬天的鞋子、正式場合穿的(附註一)。一堆加起來總共是三萬多台幣…Q___Q….天呀!這在台灣可以買一台機車了吧!!????如此看來,我畢業後的薪水可能一半要還債了..>”<。接下來就是討論我的選課,最後選了五科:ESOL、Math、Physics、Chemistry、Biology。(ESOL全名是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,也就是說英文是外語的學生讀的拉,他會教一些生活用語之類的,因為我英文程度不好,所以必須上。不過校長並沒有叫我唸Form5而要我唸Form6就不錯了(附註二)。)對了,Jennifer有給我一張學校行事曆。St. Paul的上課是以六天一個循環,所以又會有一些週一是放假的。(有點難說清楚,反正有些週的週一放假就對了。如下週),又有一些假日如:Good Friday(復活節那週的前一個週五)、Easter Monday(復活節那週的週一)。總而言之,紐西蘭人很喜歡放假就對了。
中午請兩位(大姐、三姐)來載我們回張家,張媽媽的手藝真是神奇,昨天的剩菜今天可以變成新的菜色,而且還很漂亮很美味說。
下午我和我爸與張爸媽去載Benson後我們到一家超級大賣場「Park’N SAVE」去買生活必需品。路上經過一座橋叫做「Fairfield Bridge」,聽張爸媽講,那座橋很漂亮,橫塊Waikato河,不過那條路好塞。過了橋後,馬上就來到大賣場,裡面很多神奇的食物,也藉此學一些日常用品的英文。結果他們香腸類的好像叫Corn food之類的(難道長的很像香腸!?),聽張媽媽講,這裡的食物很多看起來都很好吃,結果不是太甜就是太鹹,所以不要被他們的外表騙了。跟旅行團時,在休息站買的Tip-top(紐西蘭最有名的冰淇淋),兩球3塊,而在大賣場一盒則是4塊紐幣,價差超多。
晚上七點多時(紐西蘭夏天太陽8:30~9:00才漸漸下山,所以吃晚餐和吃午餐其實沒差多少。可是會發現幾乎下班時間後路上都沒車沒人,連首都也是一樣,大家都回家休息了,晚上幾乎不會再出門。)我和Benson兩人一人騎腳踏車一人溜滑板到附近的公園去玩,那裡有一個歪斜的轉輪,人可以坐在上面轉,還可以趴在上面(如果你抓的住的話。)我們就在那裡玩那轉輪,順帶聊天,一直到太陽下山。因為今天是週五,大家都不用寫功課,所以就顯得很悠哉。看電視、玩電腦等,下週一就要進學校讀書了,希望不要一開始就搞錯教室好。
附註一:平常上學穿的:灰色襯衫三件,西裝短褲兩件,灰色長襪三雙。毛衣一件。冬天黑皮鞋,夏天涼鞋。(好顯在台灣有先買皮鞋)
運動時:運動服、運動外套、運動褲、白色運動襪兩雙、游泳用褲
正式服裝:白色襯衫一套、西裝、西裝褲、黑色襪子一雙、領帶一件。
其他:學院服一件。
以上是必備的,選配的還有Robgy的學院服、學校代表隊服、一堆有的沒的……
附註二:Form5相當於高一,Form6相當於高二,一般學校可能會讓你降一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