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.04.01
今天是April fool’s day,老實說今天睡醒時還不知道,在早上House時,Prefect說:「Next Monday leave weekend is chancel.」讓所有人大驚,禮拜一的放假取消了!?那不就代表Tuesday的Assessment全都改到禮拜一!?又少了一天讀書,怎麼辦?結果我跑去問其他House的人,他們都說沒聽到這消息。直到我再去問Prefect,他才說是April fool’s joke.害我嚇的半死。
第一節是PE,今天玩的是Frisbee,老實說飛盤還能比賽,真是特別。有兩條界限,和界外線。界線後兩隊各派一人看守。然後其他人在場內比,要想辦法把Frisbee射到自己界線的看守員,只要看守員有接到,即可得一分。最先得到五分的獲勝,或是時間到後看比數。最後我們Black隊以4:3獲勝white隊,還蠻好玩的。
第三節的ESOL,今天是speech的Assessment,也就是interview,共值5個Credits,對於我年底的80個來說,還蠻重要的。本來是另一位老師來幫我們interview,結果他消失了(就是沒來)。所以改由我們ESOL老師代替。Interview時,講話蠻結結巴巴的,有時候還有點腦袋空白。最後,講完我的Future Plan後,隔了許久,我看老師一直不接話,才想起要說:「Thank you.」等出了考試的教室後,才發現我對考官說Hello時,忘了微笑。在Interview時忘了看考官的眼睛。希望能Pass才好,要不然沒機會重考。
今天中餐是雞排加薯條,還蠻讚的說,不知道是不是April fool’s day的關係?總之我又跑去要了second的,少數豐盛的午餐。
下午第一節Physics也要考Assessment,考measure。(畢竟第一個tern要結束了,所以考試接踵而來) 。共有四種measure,每個measure都各有數據和單位,八個空格中對六個就可以拿A,接下來四種改善更精確的解決方法,4個對3個拿M,解決方法的理由、理論,4個對3個就可以拿E。不過要改成英文回答真的有點困難,有時候腦袋會打結,明明都會,但是突然用英文思考就卡住了,有時候腦袋還些微空白,不過最後全都有寫,希望能拿E,下週二又要繼續考Part B的Assessment(Graph)。

今天ESOL課考完後,在ESOL教室時,聽到一些人在討論武功,他們說的散打、跆拳道、泰拳,我真的不太清楚,但是當他們說到氣功時,裡面出現三種人。第一種,聽過一些便裝聰明型。(氣功就是用手打磚頭,然後鋼筋插身體插不破)。第二種,懂一些,又想加入話題者。(我有朋友練氣功,結果不練氣功退步兩三年)。第三種,完全不懂者。(氣功是不是他站在那裡,我從這裡發可以打到他?)。雖然我談不上真的很懂氣功,但是我知道氣功不只是如此單純,而且要真的講,這種東西怎麼講?他就是看不到,不像其他的武術可以明顯看到動作,內家拳就是這樣。聽他們講時,我心裡好痛苦,我很喜歡武術,但是來到紐西蘭後,便不能繼續上武道館了。不能聽館長教新的東西、師兄的經驗傳導、同色帶的互相練習。Benson練的是跆拳道,在這裡有道館,可以繼續練。
但是我在這裡只能練鶴拳的基本功,不能繼續學新的下去,這種感覺,真的好痛苦好痛苦。而且我一待在紐西蘭也是數年,等我回去時,Joe應該已經拿到綠色帶了吧?當時一起進去道館時大家都是初學者,可是等我年底回去時,我知道功力一定會差一大節。我真的好想繼續留在台灣練拳,或許有一天我受不了時會跑回台灣去吧?畢竟來紐西蘭,有得必有失。想要快速的網路、便宜的商品、腳踏車、練拳、生存遊戲(BOSS抱歉了,目前只能設個KS-SAS紐西蘭分隊辦公室。)、女朋友(XD),我會不會太貪心了點?唉,陷入了困擾了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